寫信給你

親愛的立冬先生:

「記得寫些開心的事給立冬。希望你這次可以寫些好消息給他,不要讓他一直擔心你。」
今天有位朋友向我說了這樣的鼓勵話語。

為何總是報憂不報喜,
為何寫的儘是煩躁氣憤悲傷沉重情緒--
我故意的啊。

故意要你擔憂愧疚,故意要你心疼不安,
你看吧,
這就是你留下我一個人面對世界的結果。  

有時寫著寫著,感覺彷彿正面對一個熟悉又陌生的人,
一股腦地傾訴自我、宣洩私密--
總會讓我聯想到那本用特殊書信方式寫成的世界名著。

親愛的立冬先生,
但你永遠都不會是我的Daddy Long Legs。

因為我們所存在著的永遠都不是簡單完美的童話世界。

Jane Webster最後不免俗地給了他們一個Happy Ending;
我們卻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