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holic

親愛的立冬先生:

今年最後一個巧克力節快樂!啊、說錯了,是聖誕節快樂喔。

因為商人的善意(或說是陰謀更恰當),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大眾:「情人節要到了、白色情人節要到了、七夕要到了、聖誕節要到了……鮮花禮物準備好了嗎?」於是,現在的情人們有更多的名目和理由可以互相表彰及炫耀愛意。雖然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反而是種困擾也說不定。

姑且不論這些究竟是真情摯愛的表現,或商業操弄的詭計,對於熱愛巧克力的我來說,這種節日自然是多多益善囉!

「因為包含了期待與情愫,即使要背負著肥胖的罪惡也不忍辜負對方的一片心意!這簡直是生命中最沉重也最甜蜜的負荷啊!」如是說,於是理所當然地大啖巧克力。

當然,絕不是來自我的戀人或愛慕者--你知道,從以前我就是個戀愛絕緣體,真不好意思,至今也是如此呢。

這都要感謝我的巧克力供應商。
每到這些節日,你總像聖誕老人般拎來一大袋各式各樣的巧克力,如燙手山芋般交付給我:

「別人送的,我不愛吃甜食,全部就交給妳處理吧。」

「這些都是女孩子的心意,你真的很不領情耶!」嘴上叨唸著,手倒是飛快接過,心中明明樂翻卻還要故作勉為其難,「嘖、這麼多巧克力,吃了一定會肥死……好啦,看你面子我才幫的喔。」

於是每個特殊節日幫你消化收到的眾多巧克力,成為我最期待的任務。

榛果花生巧克力、太妃糖巧克力、果仁巧克力、苦甜巧克力、松露巧克力、牛奶巧克力、白巧克力、草莓巧克力、酒心巧克力、果醬夾心巧克力、布朗尼蛋糕……各種不同的口味,即使每天吃一種都可以連續吃上好幾天!生活中滿溢濃郁幸福的巧克力香味。

「妳都吃不膩嗎?」你眼神裡帶著難以理解的不可思議。

「不會啊,我超愛巧克力的!」邊說著,邊塞了一條巧克力棒到嘴裡大口咀嚼,「對了,這種比較不好吃,裡面包的餅乾不脆。」我大概是那種標準『得了便宜還賣乖』的人,明明是吃免錢的,時不時還要自以為美食家發表評論。

說也奇怪,被我評價差的巧克力,往後就不會再出現了。後來發現到這件事後,也只覺得那些送巧克力的女孩們還真是上道。

在我們之間逐漸成形一種專屬於情人節日的供需鍊,這奇特默契竟也維持了好幾年。(所以至今我身上仍割捨不去的好幾斤贅肉,你也難辭其咎好嗎)

直到你離開以後,所有習慣與記憶被迫打散重組;此後在沒有你的世界裡,這些節目對我來說就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了。

儘管在喜悅或悲傷的時刻,我仍會以巧克力來犒賞或安慰自己,卻再也找不回最想念的味道。


……好了,親愛的立冬。

到最後你還是沒有告訴我事情的真相,所以你打算守著這個巧克力的秘密多久呢?

很久很久以後,我偶然才從旁人口中得知:原來那些別人送的巧克力,你從來都沒有收下過,一個也沒有。

那幾年被我吃下肚的數不盡的巧克力,全都是出自於同一個人。

那個人是以什麼表情擠在滿是年輕少女們的糖果店裡選購巧克力呢?又是如何臉不紅氣不喘地在我面前裝模作樣、自導自演?

最後終於明白,最甜蜜的,也最苦澀;甜與苦的極致交融成為記憶中永生難忘的滋味。

親愛的立冬,你是否知道,傳說巧克力有種神奇魔力,可以帶來戀愛般的幸福與快樂感受?

叫人從此沈溺,上癮,中毒,戒不掉。

我想一定不是phenylethylamine--

是因為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