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星

親愛的立冬:

原來在不知不覺之間,我已變得和你如此相像。

你的高傲、你的自負、你的說話方式、你的姿態眼神、只對我不經意流露的溫柔,還有向來只在意自己認定的人的重視方式。

回首過往,我總是靜靜地站在一旁,看著你在這世界上、在紛擾人群中自然地展現那與眾不同的魅力與特質。

我好幾次試著不要沉溺於你的吸引力之中,卻無能為力地發現我竟是完全無法把眼神移開。

宇宙中新生星系的誕生,你是熾熱炫亮而散發耀眼光芒的萬物主宰,傲然不變地佇立在那兒;我始終只是依循著既定不變的軌道、不停止而反覆周期地圍繞著你打轉。

終於在你離去之後,我才驚覺:原來,我竟受你影響如此深遠龐大。

複製你生活的一切動靜、學習你生命的吐息瞬間,自以為這樣可以變成你的另一個化身;我甚至因此沾沾自喜。

或許我在安慰、欺騙自己--即使當你已遠去,我還可以從自己的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行中看到你的影子、感覺你的存在;好似你從未離我遠去。

是否太過仰慕,就會想要變成對方呢?這也許是不切實際的幻想。

然而我畢竟只是反射你驚人的光芒,散發出自以為與你雷同的光亮度;猶如環繞著恆星打轉的小行星,永遠無法自己發光發亮。

儘管如此,多麼可悲嘲諷、且被命運所捉弄的是--
這些過度模倣的結果,到了今日,卻是唯一可以證明你在我生命中留下過深刻痕跡的證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