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午後

「妳睡著了喔?」
冰涼的水從頭頂淋下,瞬間驚醒了我。
睜開眼,看見男友站在面前,彎腰俯視著我,在他身後是整片沙灘與蔚藍海洋。
 
暑假最後一天,我們搭著火車漫無目的地旅行,意外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歇息,遇見一片未經污染的美麗沙灘。
或許時值農曆七月的緣故,海邊杳無人煙,只有我們兩人,彷彿迷失在無人島嶼。
天地間安靜得只剩浪潮的聲音,忽遠忽近。

「來玩水吧。」他笑說,對我伸出手,彷彿剛游泳完般全身濕透。
「不要,我好懶。」我拒絕,下巴靠在屈起的膝上。想到細沙密密麻麻附著在小腿與雙腳上,怎麼也沖刷不乾淨的黏膩感就覺得麻煩。
「奇怪,你剛剛不是才說農曆七月不要下水嗎?」
「不用迷信啦,水很涼喔。」他的聲音中帶著笑意,與一縷低沈的魅惑。
我抬頭覷了男友一眼,他背對著陽光,臉上形成一片陰影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「可是我不會游泳耶。」
「沒關係,我保護妳。」濕濡的背心熨貼在他身上,髮梢水珠順著下巴滑落在鎖骨性感凹陷處。
望著他伸出的手,我猶豫了會,緩緩地把自己的手掌疊上--
「好冰!」他的手柔軟卻又極度冰冷。
「天氣這麼熱,來水裡消消暑很舒服又涼快啊。」
「……算了,你自己去玩吧。」想了想,終究不敵體內懶蟲作祟,還是縮回手。
男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。
「妳真的不一起來嗎?」語氣中又帶了些可憐兮兮的冀求與撒嬌。
「嗯。」我搖頭,「我在這邊等你。」
「……好吧。」像隻被遺棄的貓兒,他露出無奈而寂寞的神情轉身離去。
「你自己小心一點喔。」我對著他的背影喊了聲,繼續趴在膝上懶洋洋地曬太陽。
 
「妳睡著了喔?」
冰冷濕潤的物體貼在我的頰上,瞬間驚醒了我。
睜開眼,看見男友站在面前,彎腰俯視著我,手上拿著一罐汽水。
「你玩完水了喔?」
男友一臉狐疑地看著我。
「我剛去附近商店買東西啊。」
我這才注意到他身上衣服都是乾的。怎麼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頭髮衣服瞬間就乾了?
「老闆說這邊的海灘每年夏天都有人淹死,傳說有水鬼作祟,我看我們還是快走吧。」
「水鬼?」
「是啊,會變成各種樣子來騙妳下水喔!」男友對我擺了個可怕的鬼臉。
「好了好了,我們快走吧。」他拉起我,牽著我的手往回走。
「嗯。」乾的手,是我熟悉的粗糙觸感,帶著普通的熱度。
「走吧。」

耳邊傳來幾不可聞的一聲嘆息,我回頭--
身後什麼都沒有,只有浪花依舊捲來、拍打著沙灘,所有聲息在翻騰中被吞噬抹去,最後化為雪白泡沫消失無蹤跡。
 
夏天,就要結束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