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心探測器

有個發明團隊聲稱發明「真心探測器」,可以精準偵測人的真心指數。

這消息傳出後立刻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。

當時社會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,誰也不肯輕易對誰付出真心,不敢輕信對方,只得相互懷柔、彼此臆測,戴著虛偽做作的假面具往來,早已失去人性原有的善良單純。

因此政府當局相當關注這項發明,視之為護衛人性美好價值的最後一道防線;在研發其間大力給予補助及資源,期藉以回復純樸敦厚的社會風氣。

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「真心探測器」卻遲遲沒有推出的消息。

面對廣大民眾與政府殷殷詢問與壓力之下,最後發明團隊召開記者會:「宣告發明失敗。」向全民鞠躬致歉。

原因是目前的科技還不足以因應,這概念遠遠超越現有技術,恐怕要在近未來才有可能實現。

然而他們沒有公開的是,其實「真心探測器」已經被製造出來了!但在測試階段時,卻因為無法得到完整數據而不得不以放棄告終--

無論他們找了多少測試者,都無法測出平均值為正的真心指數;因此他們無法判定究竟是機器的問題,抑或真心已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