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思

什麼是真的,什麼是假的?
我是真實存在的嗎?

那些人與人之間互動產生的微妙情感是真實存在的嗎?
又或者根本只是虛幻的假象,是種夢境般的恍惚錯覺。

我到底存在哪裡?這是我可以適合能夠存在的世界嗎?
一切永遠看起來像真實的不真實,卻是不真實的真實。
 
什麼是真的,什麼是假的?
我是假的嗎?我看起來像真的。
我是真的嗎?我希望我是假的。

這是真實與虛假都不存在的世界;
這是真實跟虛假同時並存的世界。

我討厭去分辨什麼是真什麼是假;
我討厭去決定何時該真何時該假。

我討厭事情不如我預期討厭失控,
我討厭自己總是內外矛盾說不聽,
我最喜歡的是自己,最討厭也是。
 
為什麼我明明知道世上沒有永遠,
腦子裡清楚知道,心裡根深蒂固,
比任何人都不相信什麼叫做永遠,
比任何人都固執都嘴硬都死腦筋。

然後呢,
做的事卻總是跟自己想的差很多。

雖然知道對啊這些不可能永遠的,
可是卻在不自覺間付出太多認真。
 
我明明知道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啊!
我只想要客套疏遠相互利用關係,
卻不小心遺留了情感在別人身上,
我不想要!真的!可是我卻做了。

然後呢,
然後因為世界上真的沒有永遠啊,
所以我們就沒什麼然後不然後了。
 
對你或或妳或他或她或牠或是它,
太付出有什麼好?認真有什麼好?
你們都不會陪我有多久有多久啊,
不也僅只是虛偽不能交心的關係。
 
所以說從開始我根本認定也知道,
能陪我一直走一直走到世界盡頭,
是我-除了自己-就沒有別人了。
 
討厭認真,討厭重視,討厭感情,
討厭只能現在這時候對我好的人,
討厭除了愛自己還愛上別人的我。
 
這個世界或是我的頭腦, 
要是都能夠再單純一點,
我就會活得比較輕鬆吧。

1 則留言:

蠢魚 - vegafish 提到...

因為世界上真的沒有永遠,所以我們才要把握當下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