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忘

親愛的立冬先生:

已經不會有人想起我了。
遺忘,太難;被遺忘,卻很容易。

於是在某個冬日忽然驚醒,發現自己還是一個人,孓然一身。

但我並沒有失去什麼--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得到;
從來不屬於我的,又怎麼會失去。

在時間之流裡,我不斷回首眺望,
那個將你淹沒吞噬的浪頭,
你的時間被停止的那一刻,從那日起我也不再是完整的自己。

任憑逝者如斯自身邊騰湧消逝風雲來去,
我卻沒有成長,沒有前進,
始終維持著從你離去那天起就再也沒改變過的狀態。

最後所有人都走了,
而我就佇在原地枯槁了,凋零了,被遺忘了。

成為被遺忘的人沒什麼不好,儘管偶爾寂寞;
終有一日我們都會成為被世界遺忘捨棄的人,
只是這天來得早。

窩在這個被世界被眾人所遺棄的角落,
你陪著我,就好,
我記得你,就好。

其實我喜歡這樣子,這樣很好,
蜷曲在封閉幽暗卻安全寧靜的殼穴裡,
這樣我就有很多時間和你對話。

雖然你聽不到,雖然我都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