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候

親愛的立冬先生:

還記得高三第一次模擬考,我考砸了。

領到成績單的那日,整天心情都處在一個極度焦躁煩悶的糟糕狀態,
最後甚至自暴自棄地翹了補習班的課,跑去租書店看了整晚的漫畫。

搭了十點末班公車回家,才發現你等在我家樓下,不知道待了多久。

「終於回來啦。」
「你在這邊幹嘛?」
「買宵夜經過。」
我沒好氣地瞥了你的腳踏車一眼,「從市區騎來海邊買宵夜?」
「就……突然想吃妳家附近的臭豆腐。」
「那臭豆腐呢?」
「今天沒來賣。」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。

其實我知道你為什麼來,只是我很好強地不願在你面前示弱;
畢竟在我心中,你不只是最好的朋友,也是最強的敵人。

至於你怎麼會神通廣大,在第一時間知道我的大小事?
……當時倒沒有想太多。
得知你眼線伏兵埋得之廣之深,則是多年以後的事情了。

「好啦,沒事了。」你突然拍拍我的頭,
「一副垂頭喪氣的弱蟲樣真的很不適合妳。」
「走開啦,你很煩耶!」揮開你的手,立刻口氣兇惡地武裝起來。

你知道,我不會承認的,
你知道,其實我很感動。

親愛的立冬,
那些年的許多個夜晚,
你總是佇立在我家門口的路燈下,彷彿專屬於你的特別席。

每當我轉進巷口,遠遠就能看見你被昏黃光暈包圍的身影,
充滿寧靜而溫暖。

那是記憶中美好幸福的其中一幕,每每出現在我最需要的時候。

這些年的許多個夜晚,從此以後的每個夜晚,
只剩路燈依舊,橫跨過去與未來,
印照滿懷期待而落空的失望與寂寥,
印照我獨自一人拖曳著長長的影子。

無論是回家,或人生的道路,
再也沒有人守候著,
再也沒有人等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