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般青春

親愛的立冬先生:

J送來的花已經慢慢枯萎了。

映照著那張繫在花束旁的卡片--
「在我心裡,妳永遠一如我們認識當年青春美好。」
顯得格外嘲諷。

發懶逃避了幾日,今天晚上終於決定清理一番。

當我將花束枝條從長頸瓶裡悉心取出,
鼻尖開始瀰漫青草香混著過熟的氣味。

裁剪紫色花瓣、米白穗蕊,在桌上擺放整齊,
大的可以做乾燥花,小就的拿來做壓花吧……
不捨地這麼想著,
費盡心思只為保存J送來那一季短暫的絢麗燦爛。

不管是否徒勞無功都想試著伸手抓住--
不願失去卻其實早已棄我遠走的青春。

花枝末端滲出濕黏汁液,開始發出奇異強烈的香味,
像是動物死後腐臭氣息,夾雜稠密甚至噁心的甜膩。

剎時才驚覺我手中捧的都是屍體,這一枝枝都是死去的生命。

所以散發出來的味道才會都是那麼相似吧。

再怎麼美麗之物,死後味道也都是一樣的,
充斥讓人掩鼻的噁臭氣味。

所以是美或是醜都一樣了,死後都是那麼相似的陋惡。

儘管曾經極嬌豔美好芳香誘人,
總有枯萎發臭生厭遭棄的一日。

親愛的立冬,
當我到了那一天會如何呢?
會散發出什麼樣的味道呢?

曾經屬於我的青春美好,
在無人經過的深林小路旁,無人知曉地兀自綻放招展又凋謝墜落--
那是如花般年華盛開後的末期孤零自憐,蕭瑟寂寥點滴滲入心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