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:As Real As A Dream

那天深夜,你突然來找我,
約我一起去海邊看日出。

你穿著素色的連帽T恤,卡其色工作褲。
頭上低低地壓著一頂鴨舌帽,頭髮胡亂地塞在帽子底下。
帽沿的陰影遮住了半個臉龐,讓我看不清你語調含糊地開口說話時,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。

少了華麗的裝扮,褪下冷酷的神情;
這樣單純不修飾的你,站在我面前,
時光彷彿重回那年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場景。

那時的你,是個青澀帶點稚氣的大男孩。
傳說你是不世出的天才,而你僅是露出無措的微笑不置可否。
常常戴著鴨舌帽,將帽沿壓得低低的,不願露出面孔。
當大家繞著你奉承恭維時,你卻退到了人群之外,彷若置身事外。
冷淡、沈默,不善言語;把所有的熱情投注在自己所愛的事物上。

從那時起,我對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那是孤僻又高傲的靈魂,是未經琢磨的原石。

在但那之後不久,你卻慢慢地往我當初未曾料想的方向走去。

當我再次從他們口中聽聞你時,你已是個不可同日而語的人物。
鋒芒畢露、驕傲自負、才華洋溢,渾身散發著凌人的王者氣勢。
你的眉眼間不再是當年的含蓄內斂,而是奔放狂妄的豪氣。
我相信那是你生來就擁有的自信,只是沒想到如今你會讓它顯露得這般徹底。

儘管教我感到些許陌生,但我仍為你的才氣心折。
那是我的男人身上所缺乏的能力。
不愛你,但我願意為此臣服於你。

我向來討厭自以為是的人啊,但你一直都是例外。

所以今夜你站在我面前,以我最初識得你的面目;
對我來說是份意外的驚喜。

我們去了海邊。
步伐匆促,只為了趕在日出之前。

日出前的海灘上擠滿了人,成千上百。
大家像是準備迎接世紀末一刻般,臉上洋溢著瘋狂與急切。

同行還有一些現在想不起來的陌生朋友。
無妨,因為我們和他們在半途就失散了。

當我們還走在堤防上時,太陽已然從海平面上升起。
清爽的晨光、微濕的空氣與帶著潮味的海風,交融成為朦朧的氤氳包圍著我們。
你不語,拉過我的手;兩人就在堤防邊的碎波磚上坐下。
沒有人看見,喧雜的人聲頓時離我們很遙遠。

彷彿到了另一個空間。
忘了你傳說中的緋聞女友,忘了我那位命中注定的情人。
末日盡頭的世界只有我們。

你說了什麼呢?
我回了什麼呢?
為什麼我們會那樣笑著呢?
一切都想不起來了。
握著手的,是我心上曾經掛念的一個大男孩。

那一刻遠離塵囂的靜謐、被世界遺忘的孤獨;
溫柔迴盪的無言氣氛,我無論如何不會忘記。

那天深夜,你突然來找我,
我們一起去海邊看日出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