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
一群人出去玩,但我有種和大家很疏離的感覺。

那個人也在,
我一直望著他卻遲遲不敢走上前和他說什麼,
只是從頭到尾在旁邊偷偷觀察他的一言一行。

回程時大家步行離去,我不知道為什麼竟是搭公車?
車前進很慢,幾乎維持跟走路的朋友們差不多速度。

於是我透過車窗,居高臨下清楚地看見那個人身邊圍繞著女孩子的情形,
她們一左一右地貼近他,沿途說說笑笑而我聽不到,
他喜歡的是她、還是她呢?我看著心如此酸澀疼痛卻絲毫無法移開目光。

回來後,大家紛紛道別離去,
我和那個人有相同的目的地,一起搭電梯。

電梯裡只有我們兩人,氣氛卻是沉默不語,
我有好多好多想說的話但終是到了喉頭又硬生生壓抑了下去。

就在電梯到達他的樓層時,門開了--
我知道他就要離開了,就這麼踏出我的生命。

但他卻一動也不動。

他沉默半晌,
然後伸手按了關門鈕,接著發出一聲又深又長的嘆息。

「妳怎麼這麼遲鈍啊!」他突然轉過來直視著我說道。

「妳真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到嗎?」

我傻傻望著他,像是被抽光氣的氣球般失去全身的力量。

彷彿什麼一直沉甸甸壓著我喘不過氣的東西在那一瞬間消失了,
我再也支撐不住,蹲在地上開始嗚咽痛哭了起來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