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見面

和江先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對彼此都沒有好印象;應該說是可怕至極、糟糕透頂。

原先是大學好友小恩失戀了,學姐便說要介紹不錯的男生讓她認識,好像是學姐男友的朋友還同學之類的。

因為小恩個性內向害羞,學姐特地拉我去負責插科打諢兼陪聊。(我明明就是『難聊』人)

雖然我也不善與人交際,而且這種目的顯而易見的飯局更是我所敬謝不敏;但為了親眼鑑定學姐口口聲聲說要介紹的好男人,事關好姊妹的終身幸福著想只好撩落去囉。

跟男方請客招待的餐廳據說有道廣受好評的岩燒牛排……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!是說心中也暗暗打著主意:要是氣氛不錯,就可跟學姐一搭一唱:「那接下來就讓年輕人自己好好聊聊~」見機落跑順便打包外帶。

到了那日,明明是介紹人的學姐自己卻遲到了!我、小恩和那位男士同坐一桌,等了十來分鐘,交談的句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--

「請問是XXX嗎?」「是。」「你好。」「妳好。」「……」「……」莫名有種凝重的氣氛。路人可能會覺得我們要不是在舉辦不說話比賽,就是被迫併桌的陌生人組合吧。

深知小恩向來個性內向膽小就算了,那男士倒是悶不吭聲,老是沉默望著手上的菜單,蹙眉鑽研;我可不覺得他是害羞。

咳、不能被說白吃白喝還沒有貢獻!為了避免氣氛再僵下去,我只好硬生生開個話題,嘗試破冰--

「你們選好要點什麼了嗎?很多網友推薦這家店的岩燒牛排喔!好像每天還有限定幾客呢,你們可以試試看啊。」

「看起來好像不錯呢!妳也要點這個嗎?」小恩順利接球。

「我可能點個義大利麵吧~昨天去看牙醫,所以今天不太能啃東西。」想到我又要咬牙切齒了!都是那個牙醫害得我今天要大啖牛排的夢碎!

「妳牙齒怎麼了啊?蛀牙嗎?」小恩問。

這時男方終於從他的菜單中抬起頭來,雖未開口,但饒富興味地看著我--很好,看來我的牙齒話題,比為這家餐廳的菜單作一份論文或研究專題更能吸引他的注意。

「唉,沒什麼!不過就是蛀牙補一下而已~」可惡、竟然為了餐圖一頓吃不到的大餐出賣我的肉體--當話題。

「就是車站附近那家牙醫,我建議你們以後不要去那家看,超黑心的!補一顆牙竟然要八千塊!貴死了~~唉,我最恨的就是牙醫了,想到就覺得惡夢一場。」愈講愈發滔滔不絕。

「抱歉打擾一下,」男方沈默許久突然併出一句話來,「有點突兀,但我可以看看妳的牙齒嗎?」

「喔……好、好啊。」雖然覺得這請求有點怪怪的,但我還是微張嘴讓對方看了兩秒立刻閤上。

「而且我覺得他補牙的技術真的不怎麼樣!痛死我了。」順便再補一槍,八千塊之恨啊!

「嗯,八千塊的確是太過份了點。」男方點點頭,一臉同情憐憫。

「對吧!我就說是黑心庸醫!你們千萬不要去那家--」

「我意思是說,收八千塊太低了。」那男人往椅背一靠,雙手交盤在胸前,微微一笑帶著令人惱怒的不屑。

「以這位小姐的口腔情況來看,相信對方心靈受到的摧殘重創也不少,至少還要再收個三千元的心理補償費吧。」

欸欸欸、等等!現在是什麼情況--我有聽錯嗎?我不敢置信地張大眼睛怒瞪著他。

「唉唷唉唷、不好意思我遲到了!看來妳們聊得很愉快嘛!」就在這時,姍姍來遲的學姐突然現身。學姐妳是哪隻眼看到我們聊得很愉快的?沒看到我正準備要拿手上的叉子刺穿他的喉嚨了嗎?

學姐渾然未覺現場殺氣沖天,一坐下立刻連珠砲似地開始講個不停--

「這兩位是我大學學妹,小江是我男友大學時的死黨~不過我想妳們剛剛都應該互相介紹過了吧。」

「還好啦。」我皮笑肉不笑地虛應一下,決定接下來通通交給學姐,我再也不要跟這男人講半句話。

「對了,我還不知道妳學妹們的職業是?」我敢發誓,同時在他臉上閃過的絕對是不安好心的奸詐!

「小恩是國小老師喔!另外這位不是今天的重點啦,不過現在是某某單位的研究助理。」雖然我今天是小翠(丫環)角色,但這樣介紹會不會太厚此薄彼了點。

「妳們知道學校附近那家XX牙醫嗎?小江是那家的牙醫喔!人家可是優秀青年才俊,很受歡迎耶!」

學姐!!那張皮相不重要啊!重點是這個人的心理變態有問題,歹心毒性、妖魔鬼怪啊!妳真的要介紹這種人給小恩嗎?

等等、等等!學姐說……這人的職業是……

「哈哈、妳太過獎了!優秀是不敢當,只是非黑心庸醫而已。」他臉上咧開的是我從踏進這餐廳以來見到最誇張也最惡意的笑容,接著從胸前口袋拿出名片,一派溫文儒雅地遞給我--

「下次要看牙齒可以來找我,保證不加收心理賠償費。」

這是我和江先生第一次見面的情況,基本上對彼此都沒有好感。

我是他最反感的那種自以為是、粗魯低俗的女生;他是我最厭惡的牙醫--不,我對他痛深恨絕的程度已經凌駕牙醫甚至蛀牙蟲之上!

不過反正他是要介紹給小恩認識的對象,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;雖然內心為小恩感到默哀。我最討厭的就是牙醫,這輩子絕對不要跟牙醫有任何瓜葛!

……我那時是這麼天真想著的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